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真典藏 > 慕凌飞作品  
time
……………………………………………………………………………………………………………………………………………………
 
 
 
郑重承诺

       本页网上交流交易的作品中属于本中心收藏或书画部经销的作品。除直接得自书画家本人或接受书画家本人委托代理的作品之外,均为见于著录,参与展览,或为权威鉴定家鉴定、知名收藏家转让,出处可靠,流传有序的原作真迹。一律根据买家需要出具鉴定证书和真迹保证书,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考虑到网上选购作品对原作鉴赏效果会有一定局限,所购作品15日之内可无条件退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B1069   慕凌飞
清泉石上流.  103×53
立轴
RMB:65000
得自作者本人

 

D1057   慕凌飞
鲜芋图.  67×43
立轴
RMB:18000
得自作者本人
 作者简介:
      慕凌飞(1913.5-1997.12),名倩,字凌飞,别名慕泉淙,以字行,别署虎翁,斋名云起楼。生于山东黄县,早年毕业于上海民治学校。十六岁时在上海拜张善孖张大千为师,为大风堂入室弟子,居师府四年,得亲授,饱览大风堂藏品,临习历代名家真迹。曾随两师到黄山雁荡等地。擅山水、人物、花鸟、走兽、敦煌佛释等,笔墨细腻清润,讲究法度,追求意境。山水以金碧、泼墨泼彩见长,尤擅画,所作形神兼备,气势动人。慕凌飞先生为实现张善孖先生的心愿,不负大千先生的嘱托,历时三十余载,于1982年匠心独运地完成了中国画坛第一幅《百虎图》长卷,轰动了海内外,被誉为中国画艺苑中的一枝奇葩,中国的国宝。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重庆诗书画学院顾问,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电视台曾以“慕凌飞的绘画艺术”为题,介绍其艺术事迹。有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在报刊上发表,曾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二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