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平台 > 孙轶青作品  
time
……………………………………………………………………………………………………………………………………………………
 
 
 
敬告嘉宾

       本栏目为各书画收藏经营单位和个人提供网上观赏、交流、交易作品的平台,欢迎加入并多提建议和意见。详见运行规则如下:1、可做保真承诺的作品(作品介绍中已注明)成交后如对作品不满意或出现争议,15日内可无条件退换,费用自理。15日期满与委托方结算后不再负责退换事宜。 2、目前出处不详或真伪存疑的作品成交后如不满意可重新接受委托上网交易,一般不再负责退换事宜。3、临摹仿制和复制的作品成交后不再负责退换事宜。

 
 
 
点击查看大图
 
S0011   孙轶青
沙海...  四尺横
镜心
RMB:3000
 作者简介:

      孙轶青,别号红霞寓公,原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原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是《中国当代诗人词家代表作大观》(第一、二、三卷)编委会顾问,是著名书法家、编辑家、诗词家,是中华诗词学会的重要发起人和创建者之一,是中国当代中华诗词事业的领军人。

      中华诗词学会于1987年成立后被聘任为学会顾问;1990年改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学会日常工作;1997年担任会长,至逝世前仍被破格留任。为表彰孙轶青对中华诗词事业的巨大贡献,经中华诗词学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授予“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

      孙轶青自幼爱好书法与传统诗词。曾遍临欧柳颜赵诸名帖,博采众长,自成面目。书法特点重传统,尚功力,善行草,诗书结合。因其本人同时身兼诗人,所以能够使作品更为雄健潇洒。多年以来,其书法作品与诗词作品常应邀参加各种展览,见诸报刊、碑石,为许多博物馆、纪念馆、机关、团体和个人收藏。著述有《恋爱·婚姻·家庭》及其有关新闻工作、思想修养、文物博物馆事业、书法艺术、中华诗词等报刊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