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圆梦新闻 > 正文  
time
……………………………………………………………………………………………………………………………………………………
 
 
 
 

老外支教到山村

     


7月21日上午,一场暴雨把济南南部山区清洗得满目青翠。海拔700多米的斗母泉村村委会里,济南志愿者协会希望成真志愿服务联络站组织前来支教的山东工艺美院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家住村里的小学生辅导功课。一位满头白发、高鼻梁、兰眼睛的外国友人在站长刘晓东引导下走了进来。


他一会对照课本了解孩子们的英语学习进度,一会带大家练习发音,流利的汉语自我介绍和生动风趣的讲解引起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孩子们很快接受了这位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马克先生。


马克出生在美国,年青时就对中国文化教育情有独钟。10多年前来到中国,先后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商职学院等高等院校任教。最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希望成真志愿服务联络站连续12年暑假组织志愿者下乡支教的消息,积极要求报名参加并在百忙中挤出时间来到了山区支教点上的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中间。

当天下午他还去了侯家村、二仙村等四个支教点,分别给那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


      


     

 
2016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