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圆梦新闻 > 正文  
time
……………………………………………………………………………………………………………………………………………………
 
 
 
 
助学扶贫希望成真神州行志愿者服务联络站2006年工作总结
  

       2006年是希望成真万里行结束后的第二年。根据事业的发展需要,7月初经济南市志愿者协会批准,万里行组委会及办公室改为“希望成真神州行志愿者服务联络站”常设机构,业务也由组织志愿者万里行活动为主转为在万里行调研救助基础上,经常性助学扶贫支农支教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一年来主要情况如下:
       年初开始,站长刘晓东组织志愿者张宝伟、苏朔、尹德文等着手建设网站。在中国电信山东数据库、济南天地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下,这一志愿者组织新的宣传机器于6月20日开通运行,网址:www.dream.org.cn。
       7月1日到7月5日,站长刘晓东、驻站志愿者张宝伟、刘正等在山东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持配合下到山东大学主校区开展助学扶贫新一轮宣传活动。发展注册青年志愿者30余名,制定了暑假活动计划。
       6月2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助学扶贫希望成真神州万里行志愿者服务联络站工艺美院志愿者小组在长清大学城新校区召开“暑假期间下乡支农支教社会活动动员会”,站长刘晓东应邀到会,做重点发言,并和青年志愿者展开面对面座谈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会后决定,有20多名报名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同学为骨干组成二个小组,前往长清区武庄乡候庄小学等支教点开展活动。
       7月14日到7月2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2人,在志愿者小组负责人王金武等同学带领下,到济南市长清区武庄乡侯庄村和拔山村支教,教学点分别设在赵岭幼儿园、华龙希望小学、侯庄希望小学。参加的同学收获很大,很多同学写出了较有深度的支教日记和心得。
       8月9日到8月23日,山东大学3人在志愿者小组负责人张晓辉带领下,到淄博市沂源县桑家楼村支教,同时回访万里行回访过的救助对象宋以强家。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全村中小学生开展假期义务学习辅导,受到热情欢迎。
       8月13日到8月23日,山东大学7人在志愿者小组负责人郑文文带领下去内蒙古和林县支教。在当地团委不积极配合的情况下,根据站长刘晓东提供的详细资料和指导意见,独立自主深入到万里行走访过的城关镇郭家夭子村郭家夭子希望小学支教,同时回访万里行回访过的救助对象郭海龙家。他们坚持在支教点通过爬到山顶与联络站进行手机沟通,克服种种困难,胜利完成任务。受到第一次接受大学生志愿者义务学习辅导的村民和学生欢迎和好评。从深山沟调查核实出来的8名特困小学生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及时救助。
       7月20日到8月20日,站长刘晓东在团省委有关部门和烟台大学团委支持配合下,在烟台大学组织爱好写作的青年大学生开展万里行活动资料整理和纪实文学《奔向富有》写作,已基本完成初稿。
       9月25日开始,站长刘晓东组织进行设在历城区仲宫镇卧虎山水库北岸的志愿者活动基地希望山庄改建工程施工。年底前已完成800平米主体建筑。

2007年3月6日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