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圆梦新闻 书画摄影 公益活动 文化交流 联系我们
我站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统一部署和济南市志愿者协会通知精神,我站和山东工艺美院青志协联合行动,六月十五号组织杨蕾、张琳、靳新超、贾敏等五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青志协负责人杨吉会带领下到济南南部山区仲宫镇杨而村走访慰问父母在外打工的农村留守儿童。

        志愿者们早晨七点出发,经过二十多公里奔波到达位于卧虎山水库。由于大坝正在维修,大家只好穿过沟渠纵横的一大片工地才风尘仆仆地来到水库南岸的杨而村。由于去年联络站安排他们都在村里支过教,和很多辅导过的农村小学生认识,他们和家长都热情欢迎大家再次到来。按照掌握的外出务工村民名单,分头走访农民家庭和留守儿童。杨吉会同学先去了吕龙芳家。尽管杨而村已实现新农村样板村的大规模改造并开始实施部分新农村观光旅游项目,部分村民主要收入目前还要靠外出打工。年幼的子女放在家中由母亲或老人照看。吕龙芳的父亲主要是在附近的乡镇打工,大部分时间能每天回家。但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加上夫妻二人文化程度很低,对孩子的教育和亲情关爱或多或少造成了空白和缺位,不利于下一代健康成长。志愿者们用交朋友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关切的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面临的种种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对走访的二十个孩子家庭情况都做了记录,还用自己的手机让部分孩子和他们在外打工的家长通话,传达了问候和鼓励。走访慰问一直持续到夕阳西下,大家才带着丰富的收获和一身疲惫离开了杨而村。

 

 
     
  鲁ICP备09028991号-2